绝望的烤翅(fo前请看置顶)

常住北极,毫无洁癖,有爱都好,拒绝撕逼。
肖战粉滚,饭圈也滚,你杠我对,取关随意。

Se confronter à la réalité 蝙蝠铁

给 @学习学习学习我的心里除了妮妮只有学习  @爱酱  @LemonMint  @Starline  还有橘子跟The one为什么我在艾特列表永远找不到你们



有且只有蝙蝠铁

请自行脑补托比虫系列里的玛丽简,虽然设定是现在主宇宙的,她是Tony的助手。

我不懂心理医生,对这部分不要在意,若有冒犯学心理的朋友在此先道歉,请告诉我立刻删

极度OOC,无脑,对话体,废话超多,作者有病








Se confronter à la réalité 




“……抱歉。”


“我不会对你接电话浪费的时间收费的。所以,感觉怎么样?”


“再次抱歉,你指什么?”


“Jane,我们上个月聊了两小时,你付了我300美元,记得吗?”


“当然。那可是300美元,你知道我不像我的老板那样富有。”


“我相信全世界也没有多少人比他更富有——我想听听你最近都干了些什么,希望你还记得我是你的心理医生,我们就是这么干的,我在这是为了听你说。”


“也是我的救命稻草。现在只有你会听我说了,我的朋友们都以为我只是压力太大,或者跟男朋友吵架什么的芝麻小事。好吧,我很想告诉你事情变得容易多了,但他是Tony Stark,意味着这份工作永远不会变得容易。”


“一年前你还对新工作充满期待。”


“噢,我得承认SI 是个好地方,他们从不剥削员工。而且Stark不怎么出现在公司,虽然董事会对他颇有微词但我非常高兴不必每天看见他。”


“可你是他的私人助理。”


“没错,这就是为什么这份工作是世界上最可怕的工作。我每天都得坐在他的办公室门口,无论他在或不在。我的桌上永远有半米高需要他签字的玩意儿,但他老是不在。他可能会在其他任何地方,就是不去上班——Pepper Potts真是我见过最伟大的女性,她简直是出精彩绝伦的戏剧,做什么都游刃有余。关键是,她总能找到他。”


“毫无疑问。不过Jane,多谈谈你自己的生活,如果你愿意的话。我们得留些时间来分析你为什么会这么焦虑。”


“相信我,全是因为Stark。他已经搅乱了我的生活,不,现在我根本没有生活。你最好有看报纸,最近我们开始了和Wayne集团的合作,不出五年你就能看到更多高楼和码头在纽约和哥谭冒出来,没人会为此不高兴……除了我!”


“发生什么了?”


“……我们的保密协定适用于任何事吗?”


“当然,除非你犯了法官必须判你去死的罪,我们在我的办公室说的都不能在法庭作为直接证据。”


“不,没那么严重,你吓到我了。而且这跟我无关,只是我还得对Stark负责。他是个混蛋,但也是个好人。”


“别紧张,Jane。”


“——千万别泄露出去——我怀疑——不我确定,Bruce Wayne要向他求婚了。总之我猜离那天不会远,如果那位哥谭王子打算拖到明年,我就辞职。”


“我只能猜测这会对我们国家的股市造成十级地震。我不懂,Jane,这确实是个爆炸性新闻,但和你有什么关系?”


“就算你说了出去也不会有人相信,我就告诉你吧。他们是折磨我的源头,我本以为做Stark的助理已经是最糟了,但Wayne开始隔三差五频繁出入纽约之后——你猜怎么着,Stark重新爱上了上班。”


“噢。”


“为了确保Wayne能‘遇到’他,他几乎每天都出现,这样一来我的工作量就翻了至少五倍,他的咖啡,邮件和报纸杂志,甚至负责买他最爱吃的六号高速旁的甜甜圈。”


“这不像是在上班。”


“是吧?他仅仅坐在办公室里乐此不疲的浏览所有刊登了Wayne的娱乐杂志和社会版头条,这是最难熬的时候,他压根不管我的桌子都快被文件压垮了,除非Potts进去冲他怒吼。而如果那上面有Wayne和女人的照片,绯闻,开房证明……诸如此类,Stark就会把要吃的写下来,纸团成一团扔到我手边,然后又将是一个买甜点哄他高兴点儿的轮回。我向Potts抱怨过,我的双学位不是用来讨人欢心的,否则我干嘛不继续做我的餐厅服务员呢?但她却告诉我在Stark手下做事得习惯这些,没过两天她就给我涨了工资,过了几天Stark也亲自给我涨了工资,但我高兴不起来。”


“不得不说我开始同情你了。”


“还早呢,医生。这是Wayne没有来的时候,一旦他来了,Stark那颗举世闻名的脑袋就是一颗炸弹。有一天——我记得是上上个礼拜五,我的老板说要一辆加长林肯,当天就要,他想在里面开个只有威士忌没有泳池的泳装派对。我发誓我在上上上个周末看到哥谭日报上说Bruce Wayne干了一模一样的事——”


“你为什么要看哥谭日报?我以为纽约的报刊已经够多了。”


“Stark自己看不过来那么多,他要我做一个哥谭的忠实粉丝,为他关注Bruce Wayne的风流逸事。”


“好吧,看来我们是两个世界的人。”


“所以,那辆林肯。那天我跑了十七个卖车行,没有人能在当天变出一辆可以直接上路的豪车,哪怕它是怀旧款。但最后一家,他们有,却不肯卖给我,你想象不到为什么——他们竟然收到了Bruce Wayne的贿赂,那个男人给了他们一整辆新车的钱命令他们不要亮出车钥匙。”


“?”


“我告诉了Stark,他一点都不生气,反而非常开心,我第一次在电话里听见他哼歌,真难听……好吧,没那么难听。但他的好心情只持续到第二天中午,杂志的封面是Wayne搂着一个刚签了三个秀的模特,他的手在她的手上,我发现这比它在别人的屁股上更让Stark 难以忍受。他在办公室里走了好几圈,最后气得把自己揉回椅子里,他的头发一边平平整整一边乱七八糟,这样的老板我可看不下去——我的意思是,我真的很想把咖啡倒在他头上,但那一刻我疯了,也许。我教给他一个简单的反击办法,他可以请Potts小姐配合一下,毕竟人们都认为他们有一腿,可信度比什么超模高得多。”


“你不该把自己卷进去的。”


“噢相信我,提出这个建议一秒后我就明白这个道理。他没有去找Potts,他说他把我当做好朋友,而好朋友应该互相帮忙。”


“别告诉我你答应了。”


“我没有——只答应了一半,在Wayne来做客的时候。”


“有效果吗?”


“效果?效果就是我坐在这和你在一起,Wayne的心情不好后果比Stark严重的多,他看着我笑,还对我打招呼,但眼神在说别再有下次。上帝啊,我和Tony压根没来得及开始表演,他推开门时我们还有十分钟就得和Wayne带来的代表团开会,所以我只是在帮Tony系领带,而他在乖乖的自己系纽扣顺便听我数落他。”


“等等。”


“怎么了?”


“在这里你叫他Tony。Jane,我想你确实把他当做朋友,你觉得这是好事吗?”


“我不知道。也许,我说过他是个好人。何况他都肯让我冷嘲热讽了,我也可以偶尔宽容点,是吧?”


“希望你是对的。”


“总之当我们搞定他的领带走进会议室,Wayne看都没有看谈判材料一眼,它们可值几十个亿,他说他只有一个要求,那就是我。”


“你?”


“没错,他指名我参与海外协商团队负责沟通材料进口。一百个人里会有九十九个对这份兼职欣喜若狂,我是例外。”


“让我猜猜,薪水翻倍?”


“当然,六倍。但我宁可继续给Sta……算了,Tony,我宁可继续给他跑腿,至少我能和他分享一盒甜甜圈,只要我学会了Potts那套,我也能让他好好签字。而Wayne,我害怕他把我扔进原始森林里。”


“结果如何?”


“Tony说他不能失去我这么棒的助理。‘她是我找到的宝贝。’——他说。然后我注意到Wayne的脸色变了,这他妈才是我焦虑的原因。想象一下,他在公共场合永远是笑着的,尤其对女人。我只能安慰自己,等他搞清楚Tony挑衅的原因他就会放弃对我怒目相视了。”


“你们在会议期间这么明目张胆的眉目传情吗?”


“注意措辞,医生。我可是全程低着头假装专心做着会议记录,目中无人的是他们,谁让他们代表了全世界最有钱的阶级。”


“我明白了。但你还是没说到求婚的部分。”


“只是我的直觉,他们早该这么做了,否则他们周围的人都会倒霉,我将是第一个疯掉的但绝不是最后一个。那天会议结束得太晚,Wayne 把Tony拉回办公室,我不知道他们谈了什么,反正他们谈了一整晚。次日,也就是四天前,Tony Stark一句废话没有把我卖给了Wayne,后天我就要坐飞机去北非。医生,等我回来我们再继续,我相信到那时我会更焦虑,说不定哪天就裸奔出门。”









——————————

“你好,医生。”


“你好,Jane。很高兴看到你平安无事地回来了。”


“没什么不好的,半年而已。我在那边有了一个新的心理医生,但他看起来比我还像疯子。不管怎么样我回来了,我们得快点开始,今晚我得去——”


“刚回来就忙着工作?”


“不,只是帮一位朋友把他的求婚戒指藏进甜甜圈里。”


评论(49)
热度(340)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