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望的烤翅(fo前请看置顶)

常住北极,毫无洁癖,有爱都好,拒绝撕逼。
肖战粉滚,饭圈也滚,你杠我对,取关随意。

盲狙高考作文题 蝙蝠铁

@River. 小天使点的蝙蝠铁 Tony 变小梗
天噜一直搜不到你的昵称找了好久才找到😂没有文笔也没有写出你想看的感觉不好意思(:3_ヽ)_
还没到一千粉就开始写点梗的我真是好不要脸好不做作(:3_ヽ)_
糙,OOC ,难看,逻辑情节漏洞一大堆,不要在意细节,别认真,当是compagnons à vie 的番外吧【并没有这么多漏洞的番外】别问为什么变小还能失忆,我也不知道。
旅游的时候赶出来的,没时间捉虫,果咩
想不出题目就还是用高考了
蝙蝠铁万岁。





【本来我以为是今年山东卷的题目,但是有小天使说这不是今年的高考题所以whatever 了就当它是朗朗恶狗的高考题吧(什么鬼)】

回头却不是从前




7:00
Bruce 醒来后,用手腕抵着下巴在床上楞了几分钟。
发呆对他来说是稀奇的,距离上一次他露出震惊的表情已有上千个日夜,那次是因为他发现他有个从未听说过的儿子。
他向缩在自己胸口的人伸出手,又在半空中停了会儿,最后还是把手指放在了那个肩膀上。
他不怎么愿意叫醒一个不轻易睡着但一进入睡眠就喜欢赖床的人,但他们可能得一起想想这是怎么回事。
“Tony ,”Bruce 轻轻摇晃着手掌:“醒醒。”
Tony大概是清醒了一点,但没有睁开眼睛。一向如此,这是他的习惯。
“……让我再睡会儿,Jarvis 。”他嘟囔着拉过被子,想把自己的耳朵盖住——
——却没有成功。他觉得有一座山压在自己身上。
Bruce 意识到问题比他想象的复杂的多。他提起对方的一只胳膊就把整个人提了起来,轻松得不可思议,就像他只是在捏住一条领带。
“Tony ,是我。”
他的爱人总算带着一副不耐烦的表情皱着鼻子抬了抬眼皮:“噢,天哪……你不是Jarvis 。”
“什么?”
“我又被绑架了吗?”
Bruce 两眼之间的阴沉足以压死一个人:“我们在Wayne 庄园。我是Bruce Wayne 。你到底干了什么,为什么——”他用另一只手盖住了Tony 的半个身子。“——你看起来缩小了至少十几倍。”
原本的小胡子男人变成了一个个头还不到十厘米,仿佛失去了棕色卷发和眉毛之外所有毛发,并且相当白嫩的小子。这个小是字面意思,Tony 连自己的睡衣也不可能穿进去,除非他想被它的重量压趴下。
他们此刻最需要解决的难题应该只是一套合身的洋娃娃衣服。
“Wayne 庄园?你什么时候变成一个有皱纹的人了,Bruce ?”
Tony 这才真正意识到Bruce 的脸在他的眼中有多么庞大,那双灰蓝色的眸子看得他头皮发麻,不过它们也证实了这确实是他的亲密玩伴没错。无论各自的外貌发生什么样的改变,他们从小都能只用对方的双眼看到事实,Bruce 庆幸至少Tony 没忘了这个技能。
但在谈这些之前Tony 还是想知道Bruce 为什么在这。
以及他为什么也在这。
“我记得我们的暑假已经结束了。”
他的发动机还没做好,他现在明明应该在Howard 的实验室里,等着Howard 出差回家后的夸奖。
他们瞪视着彼此。
Tony 趴在对他来说刚刚好的掌心摇起光溜溜的脚板。
Bruce表情复杂。


9:00
Bruce 发现面对一个记忆停留在十岁的Tony Stark 是件困难得无与伦比的事,他早已忘记当年他们是怎样在一起吵闹玩耍的,童年的记忆模糊不堪,此刻他只觉得Tony 的好奇心快逼疯他了。
“所以,你是说,我成了一个科学家兼亿万富翁——兼超级英雄。你——好吧,你就只是一个亿万富翁,兼超级英雄。”
Bruce 对那双在一张小小的脸上显得大得可怕的眼睛没有抵抗力:“差不多就是这个意思。”
他正坐在一张躺椅上,Tony 仍在他手里。他尽量小心地捧着后者,就像捧着下一秒就会溜掉的皮球似的。然而在讲“故事”的这几分钟里他的手开始僵硬。
“别把你的屁股在我大拇指上蹭。”Bruce 无奈地说。他在衣帽间里找到一块软布,从墨镜盒里抽出之后用它给Tony做了个算不上衣服的东西,但他还没能耐做出一条迷你内裤来。 “我不想知道你昨天和Hank 做了什么可怕的实验,但你确实已经四十三岁了。”与其等到Tony 恢复原状后羞愤爆发,不如现在就提醒他别做奇怪的事。
Tony 这次听了话,他把屁股换成了两只手,按着Bruce 的指关节摇摇晃晃地站了起来。“Hank 是谁?算了。我只喜欢超级英雄和科学家这两个部分,看来我们的未来很成功。”
那不是未来。Bruce 想。那也不算成功。
“但是我们怎么会想到要成为超级英雄?我以为我会变成一个疯子,我是说,如果我按父亲的计划活着。”Tony 问。
Bruce 的上下唇分开了几秒。他发现自己没有正确的答案。
所以他只是把Tony 塞进自己的西装口袋,然后呼叫了他的老管家。他上午得去集团总部开个会。
没过一会儿Alfred 就在卧室门口目瞪口呆地打翻了第一份早餐。


11:00
由于Bruce 不断地垂头,Lucius担忧地中断了会议。
“不是什么重要的事,你可以不用露面。如果你有健康问题,医院才是该去的地方。”
“我的员工们好像在意见箱里说过希望一年里最好能见到我几次。”Bruce 抚摸着领口说。“我没事。”
他的口袋鼓动了一下。
又一下。
Tony 伸长了手扒住衬衣内侧,Bruce 永远都穿着好衣服,至少在十岁的Tony 看来Wayne 庄园的衣柜里只有堆积的昂贵布料。
它们直挺,不容易起皱。同时也不易清洗,更不容易让手指抓牢。
“你好像累了。”在Bruce 躲进吸烟室后他艰辛地露出半个脑袋说。
Bruce 放弃了询问他为什么在会议途中不停掐自己的腰。他好像想起来了,小时候的Tony 要诚实的多。
“我没事,Tony 。”Bruce 再次强调。这次听起来认真了些。他在口袋里拍了拍Tony 的背,下一秒便被软绵绵的触感蹭过。
“我不知道一个亿万富翁的生活是这样。”Tony 似乎爱上他的手指了。尽管那个四十三岁的Tony 在床上也爱,Bruce 仍然差点笑出声来。
“无聊透顶。你笑的样子让我恶心。”
“这些只是小意思。”他说。“我们总会习惯的。”


14:00
年龄对Tony Stark 来说从来不是问题。在他们都还年幼的时候网络不像如今这样发达,而现在打开网页解答自己的疑问轻而易举。
Tony 知道Bruce 有话没说。有些秘密之所以是秘密,仅仅因为它们太重,人们承受不起。
但Tony 觉得没有什么是他承受不起的,于是他碰到了Bruce 的电脑,趁它的主人午睡时。
从king size 的床到同样king size 的书桌,这条路上的障碍超乎想象的多。丝绸被单和木质床沿是第一个挑战,土耳其地毯和组合柜是第二个,当Tony 按下笔记本开关,他都想赞美自己几句。
骄傲的笑容一直维持到SI 与Wayne 集团两位花花公子的生平介绍出现,他的表情变成了难看的样子。
半小时后爬回Bruce 的身边又折磨了Tony 一通,那些光滑柔软的被套全都在跟他作对。
“……你跑哪去了?”刚刚醒来的Bruce 把他捏回自己的心脏上方。他们还能再躺一会儿,直到Alfred 送来下午茶。
Tony 呈大字型靠在那,心跳的巨响逼回他的哭腔。
“我哪也不去。”他扬起头对Bruce 做了个鬼脸。


16:00
“你确定我能变回去?”
“Hank 说是的。最迟明天早上。”Bruce 已经同Hank 通过话。后者表示这只是一次意外,Tony 明早就能变回那个让大多数人喜欢不起来的人。这让他松了口气,也略微觉得难以舍弃。
“如果我真的是个超级英雄,就不能一直是这幅鬼样子。我连一块电路板都拿不起来。”Tony 嫌弃地看着自己身上的眼镜布。他在蝙蝠洞里试过了捣鼓属于蝙蝠侠的高科技玩意儿,但结果只是他们发现他可以轻而易举的钻进蝙蝠侠的头盔。
Bruce 点点头,不去制止他在蝙蝠镖上胡乱跺脚。
他拒绝听清心底那个自私的声音所说的。
这个世界上有无数人把钢铁侠放在Tony Stark 之前,包括Tony 自己。
不包括Bruce Wayne 。


18:00
Alfred 一般会把Damian 的照片摆在显眼的地方。作为Wayne 的管家他对这个家族的每一个人都感到自豪,只不过当面前是Tony 的时候他便潜意识地不知所措起来。当然Tony 从没发现过,这是他的专业素养。
但看到Tony 的裸体还是太过了。整个庄园里应该只有Bruce 看过,这个可怕的画面也应该只属于Bruce 一个人才对。
哪怕一个几厘米的裸体并没有带来什么冲击。
Tony 对照片里的男孩很感兴趣。为了完成一套完美的迷你睡衣,Alfred 不得不回答他的问题。
“那个Bruce?有个儿子?”
“没错,Tony 老爷。”
“难以置信。”
“——谁能告诉我这是怎么回事?”
还没来得及脱下外套的Damian 朝缝纫机冲了过来。
坐在机座上的Tony 吓了一跳。
“Daddy !?”显然Damian 也吓得不轻,但一听到这个称呼,Tony 受到的惊吓立刻翻了一百倍。

19:00
“Bruce ,我有一个严肃的问题,你最好别撒谎。”
“没错,你和我是合法伴侣。”
“……”
“还有问题吗?”
“cool .我还以为我一辈子都不会表白呢。”

20:00
Tony 其实还有问题。但他可以轻易地承认自己从小就暗恋着Bruce ,却很难问出自己的父母是如何死去的。
他不相信一个车祸能带走Stark 家的两条生命,尤其是Howard 。他的父亲终生与机器打交道,最后不该被机器夺走呼吸。
然而最后他问出口的完全是另一个问题。
“我们到底是为什么才决定做英雄的?”
Bruce 咀嚼着甘蓝叶,一天之内的第二次,他还是没有答案。
Tony 也并不指望得到回答,他学会了不抱怨地用小姑娘为芭比办茶话会的餐具喝自己的那份蘑菇奶油汤,这样Alfred 的脸色会好看很多。
而Damian 只是撇着嘴看看他们中的一个,又看看另一个,对迟到了两小时的晚餐半点兴趣都没有。


22:00
Bruce 在小时候为一些动物洗过澡,自认为能做好这事。
现在他挤出第五滴沐浴露,觉得无从下手。
“拜托,我们早就一起洗过澡了。”Tony 焦躁地掬起一捧水弄湿了Bruce 卷起的袖口。“第一次是四岁。”他没有强烈反对在碗里洗澡是巨大的错误,每一次Bruce 的大手都会带走水花,没过一会儿碗里只剩下三分之一的液体,其余的全是泡泡。
而这种情况下Bruce 却在走神?
“我讨厌感冒。”Tony 本想说得大声点,一个喷嚏应景地堵住了他的声音。
“抱歉。”Bruce 完全不在意他身上的黏滑水珠,低下头吻了吻他。
对现在的Tony 来说这不异于把整个上半身又弄脏一遍。
“我记得你还是四十三岁。”Tony 忿忿地喊道:“谁会对小孩子做这种事情?!”
Bruce 耸耸肩:“只是个吻而已。明天你就会觉得一个吻绝对不够。”
他不晓得Tony 是在害羞还是在生气,总之后者的全身都红了起来。


24:00
Tony 睡着了。
他小小的身体和早晨一样蜷缩在Bruce 的胸口,呼吸的节奏基本与Bruce 一致。
Bruce 喜欢这样的他,Tony 很少拥有这么平静的时刻,他们都一样。但对于无法将人紧紧揽在怀里亲吻他非常不满。
窗外的世界逐渐安静,Bruce 合上了手里的书。
昏暗的床头灯加上青蛙的叫声,Tony 的问题从脑海中冒了出来。Bruce 认为现在他能回答。
他曾因为仇恨穿梭在黑暗里。愤怒和痛苦如影随形,如针刺背。Tony 的初衷更纯粹,他只是不希望再有人因自己或自己制造的武器而蒙难。
然而这许多年来在他们的阴影下死去的人只增不减,每个英雄各有不同的十字架要背负,习惯只是安慰自己的一剂毒药。
后来情况有了变化。眼不能见,又缓慢至极,幸运的是终归是好的。
而那是因为——“我有你。”

评论(31)
热度(39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