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望的烤翅(fo前请看置顶)

常住北极,毫无洁癖,有爱都好,拒绝撕逼。
肖战粉滚,饭圈也滚,你杠我对,取关随意。

FALL 9|

这章没有CP,走走剧情让Loki出场先。

*关于Loki 姓什么,这里我需要他姓奥丁的姓,下章文里解释,谢谢小天使提醒。

*铁罐的反应堆是私设了,它必须还在,也谢谢提醒。因为自己太习惯就忘了说明【mdzz 】(눈_눈)

*关于诸神黄昏全是瞎编。最近在补小虫漫画还没补雷神。而且诸神黄昏漫画电影现实传说神话故事全都不一样很心塞。

然后今天有考试,所以赶得很急,没有捉虫见谅

反正都是我文笔烂写不好的问题,真的很抱歉。

谢谢提建议的小天使们。



九.

Thor 回到中庭时还不太清楚知道发生了什么。

他在诸神黄昏里挣扎着活了下来,现在除了Loki ,他已经没有任何亲人。

先后失去父母的伤口像一个巨大的茧包裹着他,对拥有漫长生命的神来说这就变得更加痛苦了。他只是想回到复仇者们中间寻求一些慰藉。

然而Loki 却一定要跟他同行。他的弟弟说是要来中庭【这个看着就心烦的星球】休养生息,但thor 知道没那么简单。任何事到了Loki 这都会变得复杂。

兄弟两站在复仇者大楼的顶层,五年前Loki就在这里捅了Thor一刀。经过传送他们的战袍都有些凌乱,Loki 一向很在乎仪表,他打了个响指便换了一身人类的西装。Thor 则不甚在意,他的朋友们早就习惯他穿着奇怪地走来走去了。他和Loki 现在都非常虚弱,他得从阿斯加德的战袍里得到力量,尽管只是心理上的。

“你说他们发生了内战?”Thor 不肯完全相信Loki 说的话,哪怕后者在诸神陨落时耗尽自己的法力本源救了他一命。他看着他的兄弟,又看了看大楼顶端巨大的A字母,觉得这种话实在是难以置信。两年来重建阿斯加德耗费了他全部精力,他已经太久没有关注过他的朋友们。

Loki 只是翻了个白眼。

“你可以自己去问他们。现在,我需要找到Tony Stark ,他得给我一个房间。”

Thor想这也是从Loki 口中说出来的众多难以置信的事之一。

“你要住在这?”

如果hulk 也在,他大概会失去他弟弟。“这里对你来说不安全。”

Loki 用魔法在整个大楼扫视了一遍:“绿色的家伙不在,其他人也不在。”

“太好了,那个铁罐头就在他的实验室里。”

Thor赶忙阻止了他把他们都传送到Tony 那里去。谁都知道在Tony 工作时打扰他可不是什么好主意。

“那么你就留在这观赏纽约的美景吧。”Loki 消失在了他面前。

在阿斯加德因为亵渎神父而坐牢的漫长日子里Loki 很无聊。他无聊到可以把一本书看上几十遍,也可以坐在地上花一整天怀念冒充奥丁坐在王位上的滋味。直到那场旷日持久的战争的前期看守们都放松了警惕,他才开始观察起中庭来。

人类在他眼里都是无趣的杂碎,除了复仇者们。

他们也同样无趣,但Loki 是个记仇的神。

他想过总有一天当他统治了整个九界,他会回到中庭来让那些击败过他的人生不如死。没想到他们却自己先开始了内战。

这倒是帮了他一些忙。

然而最后真正得到惩罚的只有那个有条金属胳膊的家伙和那个穿金红色盔甲的小胡子男人。他们没有自相残杀到每一个都死去这让他很失望。但他还是——他不想承认,但他还是发现了一些让他感兴趣的事,它们都和Tony Stark 有关。人类的痛苦就像他的美酒佳肴,他看得越多,心情就越舒畅。

后来的事就没那么愉快了。为了救Thor ,直到现在他也不能战斗,他变成了只能用魔法做些琐事的废物。

但至少和人类开玩笑他还是能轻易做到。

“Tony ...Stark .”Loki 故意拖长了说出这个名字的速度,然后就站在一堆盔甲前欣赏钢铁侠震惊的脸。后者在猛的站起来时甚至将手边的东西都弄到了地上。

那些金属与地板摩擦的刺耳声音和Tony骤然加速的心跳Loki 权当是为他奏响的欢迎曲了。

“别急着叫你的盔甲。我不是来报仇的。”邪神露出了牙齿:“我那个让人讨厌的兄弟也回来了,但是在你去见他之前,我得先找到我的房间。”

Tony 强作镇定的回报了一个微笑。“我是出现了幻觉还是耳朵出了毛病?你想在我的大楼里找到你的房间?”他可不想看到Loki 。没人想。

“你离彻底疯掉还差得很远。首先,”Loki 绕着Tony 的操作台走向另一边,他对那些闪着光的屏幕大概有些过敏。“我可能要在你这肮脏的大房子里住一段时间。我知道那个绿色怪物不在,别再瞪我那只会让我想把你的两只眼睛挖出来。其次,告诉你一个好消息,这足够你们开宴会庆祝了——多亏了Thor 现在我伤害不了你们任何人。”

Tony 不打算和他浪费时间:“你说不用担心?那还真是谢了。不管你说的是不是真的,你得让我见Thor 。”

他的手在背后悄悄按下了集结复仇者的紧急按钮。

Loki 对他的小动作嗤之以鼻。“没有人阻止你见他。你为什么这么害怕?你是在惧怕我还是...”他离Tony又近了些:“...所有来自外太空的东西?”

“其实你不用按那些玩意儿。”他伸手在空中画了一个符号,一丝绿光在他眼里闪过。“找我帮忙可快多了。”

Tony 眨了眨眼。他已经从实验室莫名其妙的来到了休息室,Loki 就站在他的面前,还有其他复仇者都——好吧他们倒是没有“站”在他的面前,他们都以各种各样的形式固定在休息室的半空中。Natasha 还保持着在空中挥手的姿势,她对面的Clint 看起来正想从她手下跑开。wanda 正百无聊赖的坐在Sam 和Steve 旁边,从手部动作来看他们大概是在下棋。至于bucky,Tony 只看了一秒就挪开了视线,那个男人正在脱衣服,上半身就这么暴露在外,他对男人的身体可不感兴趣。

“看来你漏掉了几个人。”Tony觉得他的头开始疼了起来。他有那么一下子期待着博士和幻视也回到这里,只是——让Loki 带回博士绝不现实,鉴于上一次他被Hulk 抡了好几圈。而幻视,那孩子只要不想被找到那么通常就不会被找到。

“噢,他们最多只是餐前酒。”Loki 歪了歪头:“Thor 现在不受我的魔法影响,他会自己下来的。至于你的那个蜘蛛小子,他得留在最后。”

Tony 懒得告诉Loki 那些糟糕透顶的比喻在这个世界的任何地方都不受欢迎,阿斯加德的兄弟两对现代语言的掌握水平让他这个严谨的科学家抓狂。他本以为Steve 和bucky 已经是一个底线了。

这时Thor 的声音比他的身影更快的出现在了Tony 身边。

“我的朋友,我万分想念你们。”一双因为肌肉发达所以很硌人的手从正面拥抱了他,他甚至还没来得及抬头看一眼。“把他们放下来,Loki 。”那个声音在他头顶对一旁的Loki 说。

Tony在雷神怀里闭上了眼,他容忍自己停在这两秒然后才拍了拍Thor 的背脱身。他不会承认他在某个阶段曾经很想念这个朋友。Thor 一直都比其他复仇者更直接了当,他们的默契建立在每一次Tony 的解释和每一次Thor的质疑上,比起和其他人总是猜谜式的交流方式,Tony 更喜欢和Thor 呆在一起。

但Tony 不知道如果Thor 清楚发生了什么还会不会愿意称他为朋友。

“你还好吗,钢铁侠?”Thor 问。

如果换一个人,任何人,Tony 会回答说他好的很。他不想对Thor 撒谎,就算他那样做了Thor 也会察觉。他们之间有过很多分歧,或者很多有神论者与无神论者的争辩,但从没存在过谎言。

他只能选择不回答这个:“欢迎回来,老伙计。”

Loki 看够了他们久别重逢的戏码,他慢悠悠地解除了魔法,复仇者们在落地的刹那就做好了战斗准备。

“冷静,朋友们。”Thor 挡在了Loki 前面,后者冲所有人露出一个笑容。

看到那张脸实在是让人心情郁结。Clint 和Natasha 对视一眼,他们都没放下手里的武器。

Bucky 不认识Loki 。他和wanda 一样盯着那个男人四周若隐若现的绿色光芒,只是隐约感觉到了玩味的视线。

Sam 把自己的外套扔给了bucky 。“我不想看你的身材秀,兄弟。”他没什么危机感,神对他来说还只停留在对Thor 的认识上。

Tony 对正在发生的感到厌烦,时间等于金钱对他来说可就是字面意思。“解释一下,Thor ,我们不可能在这对峙一整天。”下午他还得去公证处取回复仇者们的正式身份证明。

于是Thor 讲述了一个听上去残酷又匪夷所思的故事。那些神的事情,所有人都不能完全理解,他们甚至不怎么关心,只要它们不会摧毁人类所在的宇宙和他们的老朋友。

“我对你父亲的离去很遗憾,Thor 。”Steve 总算把视线从Loki 身上移开:“但我不觉得Loki 出现在地球是件好事。”

Loki 的脸上浮现出讥讽。

“就算我不在中庭你们也没有好过到哪里去。”他看向Tony ,后者也正看着他。

“你身体里的碎片不见了。”他无视了其他人,疑惑地说。他没看到Tony 胸腔里的弹片,五年前他们最后一次见面时它们还在那。那时他以为那些东西迟早会杀了钢铁侠,现在看来那个愿景不再有可能发生了。

Tony下意识地摸上了自己的反应堆*,它经过十几次的升级换代已经不会再给他的身体造成多余的负担,现在它的主要作用只是为盔甲充能和保护他的基本体征。但此刻Tony又感到了久违的窒息感,就像他还在五年前的那个虫洞里,整个宇宙向他压来,核弹和外星人的尸体一起爆炸在他眼前。

“你做了什么?”Tony 的脸色突然变了。那些幻觉真实得过分,他不能再看一次那个画面,那会把他拉回原地,他又会变成一个歇斯底里的Tony stark。

Loki 只是加深了笑意,Thor 没有感觉到魔法,所以没有人动作。但随后wanda 从沙发后两步便跨到了Tony 和Loki 中间。她的手指擦过Tony的太阳穴,幻觉消失了。

Tony 没想过会是wanda挡在自己面前。他知道她仍然讨厌他。

女孩的手中燃起了红色的透明能量。

“不管怎么样,stark现在仍然是我们的领袖。”wanda像是知道他在想什么似的。她面无表情的逼近Loki。

“wanda ,回来。”Steve 又紧张了起来。他没有判断出Loki 是否不怀好意,还是他真的如Thor 所说只是到中庭来养伤的。

“这里是复仇者大楼。我的,大楼。不是酒吧。”Tony 回过神来,他将wanda 扯回了身后,女孩瞪着他表达不满。但Tony 已经忍受不了了,Loki 和wanda 发出的光芒在房间里流转,这里好像已经变成了一个诡异的舞池。“如果你们两不打算收敛一下的话,我必须先告辞了。”

邪神发出轻微的笑声退回到了Thor 身边。

Loki 的笑脸绝对可以排进Tony 的【最讨厌的东西排名】前三位。排第一的是霍华德每次离开家时的亲吻,第二是Steve 的“Tony ”。

他还以为他已经彻底摆脱它们了。但是它们总会循环往复。

“我会看好他的,相信我。Loki 现在对地球毫无威胁,我向我父亲的英灵发誓。”Thor对Steve 说。

Natasha 显然不同意他的话:“Thor,我们相信你。但他刚刚才把我们从不同的地方移动到这里,这可不像是‘毫无威胁’。我们不想一觉醒来发现自己被扔到了另外一个星球。”

Tony 心烦意乱。Loki 还在目不转睛的看着他,他现在只想立刻把这个男人清除出自己的目光所及范围。

“Friday ,带Mr.odinson *去他的房间,你知道是哪个。”他转身对其他人说道:“我会弄清楚他是不是真的失去了用来作恶的魔法。”在纽约大战后他就吸取教训在大楼最底层建了一间专门应对“神”的房间,不过它还没被测试过,他希望它能真的抑制住Loki 。

同时他也希望Peter 这个周末依然不会回来,Loki 似乎对Peter 有什么企图。他开始想要不要再给Peter一个出远门的机会。

毕竟,Tony 答应过梅绝不让Peter 在“任何科学实验”里受到伤害。





评论(23)
热度(25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