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望的烤翅(fo前请看置顶)

常住北极,毫无洁癖,有爱都好,拒绝撕逼。
肖战粉滚,饭圈也滚,你杠我对,取关随意。

我是猫 /虫铁

 @シン 点的虫铁。不好意思跟你给的梗有出入。

也给 @P16  @比哈特的马大哒 @超大型萝卜派  @极星  马大你上次点的虫铁我找时间再画最近忙哭了【土下座】

*Peter是猫,没有蜘蛛侠

*无逻辑,傻白不怎么甜

*极度OOC











我是猫


不等白糖堆积如山,就赶快舔光它该有多好。——夏目漱石《我是猫》





1

我叫Peter Parker。我是一只猫。



2

梅说我是族群里最棒的猫。因为当我刚满一岁就变成人类的模样上街,其他布偶猫还在母猫的背上打滚。

更别提那些埃及猫和缅因猫,它们看上去挺聪明,但除了每天抢走我辛苦找来的食物之外没多大能耐。

梅和我挤在一个破烂集装箱外的破烂瓦楞纸箱里,这算是族群里的经济适用房。可另一个同住伙伴体型太大,我们用报纸和几巴掌隔出了两个空间——我问过梅伯曼猫是不是全都有肥胖症,她也给了我几巴掌——我总是忘记我亲爱的姨母也是伯曼猫。

但梅的身材刚刚好,她是全世界最漂亮的猫,就像我是全世界最棒的猫。



3

然而在我的猫生里并没有见过太多其他领地的动物。码头的东边有一群野狗,西边则是一群由被人类饲养过又遭遗弃的野猫组成的军团。

梅认为我们没必要相互敌视。因为这个码头很小,小到STARK工业只安排六十个人来此工作。



4

我眼睁睁看着族长纵容他们将我从树上抓来的松鼠和从垃圾桶搜刮来的鱼骨头当玩具,呆立地目送他们跑远,耳边是族长口是心非的夸奖:【Parker,好小伙子,你的身手竟然敏捷到能捉住松鼠。】

肚子在咕噜噜地叫——是咕噜噜,不是呼噜噜——我已经一岁零一个月了,每天只吃一顿无所谓。

但梅的减肥计划可能还得持续一段日子。



6

一个秘密:只有在梅的怀抱里发出呼噜噜的声音才不会让我觉得丢脸。



7

为了和别的猫争夺餐厅后巷的地盘,我变成了人。我不常这么干,通常复原后我会感觉自己的小脑瓜被一百只老鼠踩过。

但我最好给梅带些吃的回去。

他们却冲我叫道:【你想让你的姨妈也被丢出来吗Parker?就像这些厨余垃圾一样?】

尽管听起来只是此起彼伏的喵喵叫声,他们的爪子抓在人类的皮肤上还是很疼。虽然有点窝囊,我变回原形。

我要带梅离开这个鬼地方,最好住进一座真正的豪宅。


8

“喵呜。”

我对这个突然出现在面前的男人吹胡子瞪眼。

腹部的几个抓痕仍在抽痛,我不能回家,偷偷躲进码头的工厂内部。

然后遇到这个奇怪的男人。

他有一撮小胡子。我看了看自己屁股上和鼻尖下的的白毛——

——没我的好看。我想。

但是他有双全世界最美的眼睛。



9

这个有双好看眼睛的男人可能不好惹。

除了秘书,他的屁股后面还跟着三个工厂主管,一般这事发生在猫身上只会是我们想要交配。他们似乎不能解释为什么我这样的野猫会出现在他们的仓库里,但他们努力了。

男人依旧皱着脸看我。

可怜的家伙。我同情他们,爱莫能助地舔舔肉垫。



10

“进门之前我就看到外面草坪上有十几只野猫。”男人蹲了下来,而我忘记了伤口有多疼。

因为他看穿我的窘境,顺便嘲笑了我。

“你是一只猫……”

“喵。”我知道,没瞎的都知道。我为我是一只猫而骄傲。

“……却怕猫?”

如果他的笑脸没有扰乱我的思维,我的爪子也不疼的话,我会给他一巴掌。



11

豪宅来得真快。

男人的金发秘书撺掇他将我带回家养伤,她对他毫不客气,但她好像很喜欢我。

我开始了梦寐以求的,每天吃三顿的好日子。就算偶尔偷走一些鱼干和罐头带给梅男人也假装没看见。

他很忙。

让我惊讶的是梅竟然不愿意离开码头,她说我不该困在那种地方,但那是她的家。



12

Pepper叫他Tony。

我在沙发上打滚,听他们两争吵了足足半小时。

“呼噜噜。”我继续滚来滚去,突然变好的饮食让我掉毛严重,它们粘在沙发皮套上。

Tony。这个名字令我想起一种巧克力,他身上也有甜甜的味道——大部分时候是机油味,不过我在他的毛衣里找到过蛋糕碎屑。

那个晚上我梦到一块巨大的巧克力,无论我怎么滚也不能从上面滚下去。

梦的最后是他软绵绵的肚子。



13

我开始思考是否应该暴露自己能变成人类的秘密。

Tony经常早出晚归,或者不归,就算回来也看起来不怎么好。

曾经我以为人类中的有钱人会过得很舒服,至少他们不为吃饱肚子费神。

但Tony不是个普通的有钱人。我见过他挂断一通电话就甩开我,穿上诡异的东西飞出大楼。

和我不同,受伤反而是他回家的理由,他害怕别人看到那一幕。

作为善良的好伙伴,我应该照顾他。但我害怕他会扔掉我这种怪物。我可不想加入码头西边的遗弃阵营。

当我发现自己居然胆敢考虑这个问题,吓得挠起了耳朵。



14

我是一只猫,一只全世界最蠢的猫。

Tony在凌晨三点洗完澡,在凌晨六点抱起我睡觉,中间的三个小时他的实验室里发出了所有猫都不可能忍受的噪音。

我不愿承认是我的错,一定是那些声音的错——总之在他睡着之前,我变成了人类的样子。我想摸摸他胸口上坑坑洼洼的空洞。

我还想舔它。或者用人类的话说,亲吻它。

梅说所有人都会喜欢我变身后的脸,Tony显然是个例外。他召唤盔甲把我扔出床,随后我比他更惊恐地把自己扔出大楼。

最愚蠢的来了:我忘了我没有衣服可穿。最后Tony不得不在早上七点半从警局又接走我。



15

我有点委屈。好吧,非常。

Tony警告我再有下次就滚蛋,同时不再和我一起睡觉,也不在洗澡的时候允许我溜进去。

但我也有点高兴。他见过许多光怪陆离的事物,对我的秘密并不敏感。

Tony是块加了辣椒的巧克力。我这么对梅说。

她给了我几巴掌——说真的这次打得很重,我揣着爪子不知如何是好——问道:“谁告诉你猫可以吃巧克力?还有你是不是爱上他了?”



16

Tony曾告诉Pepper没人会真的爱上他。

那时我忙着在木架上磨指甲,但这一刻我意识到:我可以爱上他,我是一只猫。

梅气得离家出走了一阵子。



17

Tony应该不讨厌我。他已经带我参加过SI的董事会议,连Pepper最开始都翻了几个白眼,他还是我行我素。

“一个抱着猫的男人能吸引所有女人的注意。”在会议途中他一边揉我的耳尖一边低声说。

我扬起尾巴打他的手臂,当着每一个下属和股东的面。



18

趁Tony在电影之夜睡着,我脱离他的怀抱伸展开四肢回抱他。

我从未仔细观察过自己的另一个形态,梅夸赞它是好的我就相信,但现在根据我的判断它并不足够好。

一岁零五个月,我大概只是一个人类社会的十九岁孩子。

Tony喜欢抱一只猫,可我只想抱着他。

我是一只坏猫。



19

不知道多久以前,电影之夜还相当热闹。

这可能是Tony哪怕发现了我的小动作仍选择同我看电影的原因。



20

Friday鼓励我在大楼里多活动,以灵长类动物的姿态。她是我的好朋友,她负责给我买吃的。

当然她要负责买的宠物用品很多,比如猫砂和猫薄荷。对于这一点我很羞愧。

于是Friday又鼓励我使用厕所。

Tony撞见我坐在他的马桶上时气急败坏地骂了我一顿,我想提醒他我还是全裸,我发誓我想。但他直到最后一秒才看到这个事实,并且脸色忽白忽红关上了门。



21

他不再纠结每次回家看到的是一只猫还是一个男人了。

这可能是好消息。坏消息则是我的食谱丰富了许多。他不相信我只爱吃猫爱吃的东西。

我想念猫罐头。



22

猫在冬天会团成一团,即使我开始习惯了做一个人类也是如此。

Tony频繁的笑话我揣手的背影。他认为这个动作猫做起来比较招人喜欢,而人做起来怎么看怎么滑稽。

但他为我安装了新壁炉。

所以我原谅了他,我的Tony是全世界最好的Tony。



23

“你觉得我向他表白会有什么后果?”

梅在回答我之前一定打定了主意第二次离家出走。

“你会被做成猫皮灯,永远挂在墙上。”



24

Tony炸了他的盔甲,据pepper说不是头一回了。

但这是头一回远程遥控。他的手掌撑住我的背,捏着我的后颈。烟花般的爆炸点燃夜空,照亮玻璃后我们的眼睛。

由于猫的眼睛很大,我看到的更多。“Peter,有时候我也想做一只猫。”他说。

“喵。”我也想,那我就能带你走了。

猫不需要家,猫只为爱的人留下。



25

Tony可能疯了。他主动要求我保持人形,买回一车衣服塞满我的衣柜——谁能想到一只猫也拥有一个独立房间?——还亲自担当时尚顾问。

“干什么?”我任由他随意捡出几件套在我身上。

“帮你做个守法公民,不裸奔在街头。我们要去哈德逊河谷钓鱼。”

我的脑袋里突然被一万只老鼠尖叫着跑过。有一只猫的梦想是和他的男人一起行走在斑马线上。

为什么是斑马线?因为梅教过我那玩意儿超级可怕。



26

河谷没有斑马线。我很失望。



27

猫不能吃巧克力,不能喝酒。

但我在Tony的舌头上尝到了它们,不喜欢。唯一的收获是原来巧克力也有苦的,酒也有不苦的。

Tony怎么舔都是甜的。

幸好他一喝醉就毫无知觉。



28

值得纪念的重大日子。

亲吻Tony的胸口变成了我的日常作业,但今晚当我这么做的时候他醒了过来。

如果我没猜错,胯间抵着我的那个东西证明他也想和我交配。



29

老猫们说的对,交配真是件令公猫快乐的事。

但我不知道对人类来说结论是不是一样,因为Tony哭着骂我没有提前提醒他猫的生理结构。



30

我叫Peter Parker 。我是一只猫。

不管怎么样,从今晚开始我是全世界最幸福的猫。


评论(41)
热度(55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