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望的烤翅(fo前请看置顶)

常住北极,毫无洁癖,有爱都好,拒绝撕逼。
肖战粉滚,饭圈也滚,你杠我对,取关随意。

compagnons à vie 33

希望重生里小猫能和老爷好好在一起
最近漫画看到Joker和Riddler之战了,觉得他们真好
但按编剧的尿性应该离吃屎也不远了(⚭-⚭ )
作业地狱等着我,消失几天








三十三.The cat
一开始,没人相信蝙蝠侠是个和他们同样物种的家伙。
哥谭市民都认为生活不会改变。人们生活得胆战心惊,他们的警察与黑帮勾结,他们的政府与罪犯来往,他们的监狱里关着一些老实人,而其余的都早已被干掉。
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蝙蝠侠起了点作用,现在夜里城中的繁华仿佛是个证据,但东城依旧混乱,散发着恶臭,下城仍是妓女和毒贩的天堂。他只是在悬崖峭壁上拉着这座城市,因为他们无力自己求生。
所以在一开始哥谭流传出许多种传说。有人说蝙蝠侠真的是一只蝙蝠。警察们在包庇犯罪时曾被无数蝙蝠袭击,然后那只最大的夺走他们的枪和甩棍,在所有人的皮肤上留下咬痕,事后他们不得不前往医院注册疫苗,唯恐死在那些哺乳动物的口下。
有人说蝙蝠侠是Bruce Wayne。
关于后者,谣言总是消失得比来的更快,哥谭习惯那个花花公子的脸是因为报纸娱乐新闻版的刊登次数。上流社会和权贵们的小道消息层出不穷,二十年过去,Bruce Wayne和当年那个25岁回到哥谭的傻小子没什么区别。人们既不愿相信他在电视上信心十足地承诺Wayne集团的慈善事业,也不愿相信他轻浮地每隔一段时间就与一位女士传出订婚的绯闻。
哥谭人唯一相信的是他资助了蝙蝠侠,毕竟他是最富有的“友好市民”。
但谣言的忠实信徒也总有那么几个。
Jim Gordon有自己的计较,他宁可不说破心中所想,他和蝙蝠侠的合作才能继续。
而Selina Kyle没那么老古董,在得知Bruce的秘密总算——终于——被Tony Stark发现后,她几乎是迫不及待地闯进了后者位于马里布的别墅。
这个地方堆积着钢铁侠的私藏,安保系统和复仇者大楼与复仇者训练基地比起来脆弱得多。理想的洗劫目标。
皮衣反射出月亮和海水的颜色将她的身体加上一圈光环,两只黑色耳朵闪耀着流光。这次Selina没有丝毫小心谨慎,她从地下室的通风口进入,自如地穿行在仓库中的十几幅现代画作旁,她瞥见墙上的监视器和警报,翻了个身避开它们选择另一条向上的路。
Selina没想到她会经过酒窖,这个地方保持了和其他地方不同的温度,55华氏度让她缩了缩脖子。
一排排整齐码放的各色酒瓶则让她感到口渴。
她随手抽出一瓶看不清瓶身字母的白葡萄酒,用一旁的冰锥拉出木塞。这里没有合适的酒杯,但她不在意。
不是谁都有机会喝到价值上万的东西,她是个出生在贫民窟的女孩,偷窃是她的工作,享受生活才是她的追求。哪怕她的生活从来没有真的顺心如意过。
许多年前当她遇见蝙蝠侠并且发现了他的真实身份,她做过一些不切实际的美梦,她以为可以过上截然相反的生活,但最后她清醒的意识到他们不是一路人,这个世界没有一条路为她和他这样的两个人预备。Bruce同样赞成她的结论。
Selina喝下了半瓶酒,浪费了时间,但值得。她的下一步是继续往上走,也许途中能再顺手拿走一些小纪念品,几颗钻石或者装有机密文件的电子设备什么的。
在她到达这里之前她的目标还躺在床上,但后者好像比她想象的更有趣。
“欢迎光临,小猫。”
她一点也不惊讶,扭头看去。
Tony站在地窖铁门前,逆着光站在最高的台阶上,他身穿灰蓝色的T恤,宽松的四角裤还够不着膝盖。
这个打扮看上去不具危险性,所以Selina露出笑容,她从不忘出门前涂好口红。
“晚上好,Mr.Stark。”
“想必你的夜生活总是这么有趣,亲爱的。希望我的酒还算让你满意。”Tony变戏法似的掏出两只酒杯,他没有关闭身后的出口就靠近了她。“介意我加入吗?”
Selina扯了扯自己的手套接过高脚杯。她对他的动作没有不适,她本就想见到他,这是这次行动的真正原因。
“你和Bruce似乎都喜欢扮演其他人,尤其在女人面前。”她抬手允许他给她倒上一杯。
Tony笑了笑,她见过这种应付,从很多男人的脸上。
他们不会在第一时间就看清她是错误的招惹对象,但Tony Stark知道她是谁。
“我以为你不会离开哥谭。”
“猫可没有固定栖息地。”
“你来找什么?”Tony问。
他有金钱,有技术,也有与政府的来往文件,但这些东西应该暂时都和哥谭的著名女飞贼没什么关系。
“我来找你。我为你着迷,Tony Stark,不管你信不信。”Selina用杯沿按压嘴唇,口红残留在那上面。她的美是黑暗里的明灯。“Bruce花了十年阻止我接近你,自从Rachel离开他就想要控制周围的所有人。你知道,对一只流浪动物来说那简直是酷刑,虽然我们爱过同一个人,不过我对你更感兴趣。”
“如果你想找个人抱怨Bruce,没人比我更合适了。不是吗?”她在面罩后对他眨了眨眼睛。
Tony瞬间就开始欣赏她了。她和资料里收集来的数据不一样,她比它们写的更加直截了当,无拘无束,他甚至分辨不出她是正是邪。
男人们都爱这样的女人。
况且她说的不错。没人比她更合适了。



“你现在有蝙蝠牛,蝙蝠狗,歌利亚——你真的确定还需要一只猫吗?”
Alfred抱着那只夜翼前一晚回来聚餐后留下的野猫,面无表情地注视眼前的巨大屏幕。
Damian不耐烦地敲着金属桌面,Bruce今晚又一次命令他留在家里。“说真的?我想在Wayne庄园里开个动物园。你已经念叨了两个小时。”
“你上个月还说你将变成一个素食主义者,Damian少爷,结果你还是忘不了培根。我并不在意以后必须在购物清单上加上猫粮,但你的宠物确实够多了。”
画面上蝙蝠侠正在一个被画满绿色问号的大门前驻足,Damian提示道:“‘一切事物为我倾倒,我是谁?’——简单得不像是他想出来的题目,你的头顶有一个扳手,我用一个月的零花钱赌那是个失重装置。”
Alfred欣慰地点头。
“你和Bruce总说我不够稳重,但事实是你们两都对我的智商没有信心。”Damian重新靠回转椅靠背,他从管家手里提起猫的脖子圈进自己怀里,黑色的小东西缩成一团,过了一会儿又伸长脖子舔起他的小指。“所有像Riddler这样的家伙都应该被我扔进阿克汉姆。”
“他进去过。”Alfred说。“他也出来过,好几次,他们都是。你父亲和他们的关系不仅仅是敌人,没有他们Bruce早就在多年前就死去。”
“他们为了自己的乐趣伤害别人。”
“而你的父亲拯救别人,他曾经也想拯救这些疯子和罪犯。这是一开始他选择这条路的理由之一。”
“我不觉得有什么改变了。”
Alfred不愿回想二十五岁的Bruce Wayne,他从十五年的训练回到现实,再也无法忍耐心中的愤怒。那不是一个人类的正常状态,可老管家无能为力。
“我衷心希望你不会走他的老路,少爷。Riddler在第一次被关进阿克汉姆之前提过另外两个谜语,那应该是你要的答案。”他缓慢地挪开脚步,Bruce已在回家的路上,他要去为小猫买些猫薄荷。
“‘没有手,我却能指:没有脚,我却能跑。我是谁?’”
Damian把手掌埋入毛茸茸的猫背上:“时间。”
“‘我能挑起战争亦能终结战争,我可赐你成为英雄之力,也可使你软弱无能。若看我一眼便能诱惑我,但没有什么能逼我停留。我是谁?’”
“爱。”

评论(16)
热度(17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