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望的烤翅(fo前请看置顶)

常住北极,毫无洁癖,有爱都好,拒绝撕逼。
肖战粉滚,饭圈也滚,你杠我对,取关随意。

All rivers run into the sea.29【MERLIN】

好想开车。然而这个车油都没有开不走。【我在说什么】

没捉虫,见谅

lof的排版真是醉了






二十八.典礼(二)

      梅林在意识到周围的视线开始聚集到他和亚瑟身上后终于把自己从后者怀里摘了出来。

      现代社会的气息已经遮盖了亚瑟身上来自古代的味道,梅林在脑子里寻找了几秒,觉得那大概是早晨小精灵们送到阁楼的芒果蛋糕,并且混杂着一丝药香。

    “抱歉。”他嘟囔道。

      亚瑟耸耸肩——他在酒店看电视时学到了这个动作——松开了梅林之后一股冷空气灌进了他的袍子。

      梅林发誓自己绝不想让亚瑟看到自己哭的样子,亚瑟沉睡前那次不算。

他看了看亚瑟没有任何表情变化的脸,觉得脸上发烫。

   “梅林教授,希望我没打扰你们。”麦格穿越人群出现在他们身后并且顺便带来了更多的目光,不过至少她解决了梅林的尴尬。

      人们已经从沉痛的氛围中走了出来,音乐飘荡在礼堂中间,很快那里就变成了一个没有人站立的空地,但随即邀请到了舞伴的学生们又填满了那里。似乎除了魔法部的官员们,没人想在跳舞前先填饱肚子。

      在嘈杂起来的人声中要听清麦格的话不是很容易,何况麦格将梅林拉到了一边耳语。亚瑟只看见她的嘴唇动了动,随后又看到梅林露出了惊喜的笑容。

     “难以置信!”梅林目送麦格走开后回到亚瑟身边,那个样子像是下一秒天上会下巧克力蛙似的。

       亚瑟已经看到麦格对两个人指了指他们的位置。“你的老朋友?”他不自觉的双手抱胸,那两张越来越近的脸他认识,而且那不是什么好回忆。

      梅林喜欢大自然,虽然亚瑟觉得那已经完全超过了“喜欢”的范围。在一千多年里亚瑟甚至计算过梅林和那些生灵交流的时间零零总总加起来至少有几十年。

      他觉得不止几十年。

       虽然造成这种情况的一大原因是因为梅林热衷于隐居在森林或者湖畔边,但亚瑟还是认为那太过了。

       正常的人类不会在一整年不和同类交流之后还不让自己疯掉,梅林却做到了。

       似乎当黑发的巫师在同植物和动物们建立友谊的时候并没有考虑过他是个人类这个事实。他不喜欢和人类接触,以至于有四五年他的胡子长到拖在了地上。

       直到三十多年前梅林在火山下遇到了这两个人。

      Newt.scamander和他的小跟班,两个各种意义上奇怪的人。亚瑟没有记住那个阴沉男人的名字,因为那个人实在是让他很讨厌。

      然而梅林却喜欢他们两。

      亚瑟也不想承认这个,但梅林对他们的“喜欢”也早就超过了那个范围。

       Newt是个好人。亚瑟只能这样评价他,至少在看到一个踩着自己胡子的人正在救助一只火龙时,newt对梅林没有表现出一丝一毫的惊恐和反感,他们三个一起为那只火龙母亲接生,虽然那花了他们七八天,但无疑在梅林看来那是一段短暂的美好时光。

        头发和胡子都花白的老头看起来比梅林更激动,后者只是张开了双臂准备来个拥抱,scamander已经扔掉拐杖冲了过来,用一种完全不像老年人的速度。“噢,梅林!”

        亚瑟发誓他已经尽了全力不让自己上前去插在他们中间,但他握紧了拳头,newt身边的credence疑惑地看向他。

       梅林抱住了newt后拍了拍他的头,就像抱着一个孩子。“你老了,亲爱的。”他好像对newt的白发很感兴趣。

     “毕竟我不是你。”newt眨了眨眼,他和森林一样灰绿色的眸子一直都印在梅林的记忆里,那是双让人无法拒绝的眼睛,即使现在皱纹爬上了他的脸和眼角也不能改变这个。而newt本身也像大自然那样宽容,他是梅林在漫长岁月里的一片小绿洲,三十年前梅林甚至怀疑过他是火山下的精灵。虽然Newt知道梅林的秘密,梅林也知道他的,然而他们还能互相信任并不把对方当做疯子或异端,这就是梅林喜欢他的原因。

       亚瑟很快对这对老朋友的久别重逢失去了兴趣,他们的话题已经从简单的叙旧发展到了讨论近几年魔法生物管理部的政策。

       他想随便找个地方坐下,顺便尝尝再尝尝黄油啤酒,他爱上了它们——只要那些已经开始发疯狂欢的孩子们还留了几杯。

       credence却挡在了他去餐桌的路上。

     “你好,MR.pendragon”credence回头看了看newt,发现那两个人没有关注他们才说道。“见到你很荣幸。我是barebone,credence.barebone”

        亚瑟挑挑眉毛。上次梅林见到credence时,后者才刚刚踏入中年人行列。他变了太多,至少三十年前的credence是不会主动和比人打招呼的,这让亚瑟有些恼怒,他讨厌这张永远晦暗不明的脸。国王对一切不能掌握的事物和人都没有耐心。

        “梅林好像并没有介绍我,先生。”

        “ 还有,请你称呼我为MR.Mark” 他冷漠地说,手指贴着裤缝开始焦虑的滑动。这是梅林给他的新姓氏,只在霍格沃茨使用,当然他一点也 不喜欢。

           Credence抬起眼皮,似乎终于对他真的有了点兴趣。“三十年前梅林就介绍过你,只是你错过了。”

         那还真是抱歉。亚瑟想。他现在只想快点得到一杯啤酒,或者干脆从这吵闹的礼堂出去,顺便隔绝坐在斯莱特林长桌前一直冲他微笑的纳特。

那个该死的臭小子。

     “我和newt不清楚梅林是怎么带你回来的,但他现在很危险。”

       这句话终于把亚瑟的注意力吸引了回来。

     “我知道,我不会让那个发生的。”他现在开始思考在这样其乐融融的场合向一个老头子挥舞拳头是否会被麦格原谅。

         Credence从鼻子里发出了一声嗤笑:“你不是以前那个无所不能的国王了,陛下。”他在最后两个字上用了重音。“我很确定你对你们现在的处境没有任何概念。”

       “噢,是吗。”亚瑟看向梅林,视线从那张开心的脸转移到双手上。梅林还拿着他的魔杖,说真的,那根魔杖的花纹不太配梅林。但那不重要。亚瑟看着那双手腕上的血痕,觉得自己的心脏正在被什么恶魔的咒语撕开。

       “可梅林,”credence苦笑道:“他自己很明白发生了什么。你应该去问问他本人。”

        亚瑟有那么几秒失神。

     “重点不在于我们能否解决问题,MR.barebone”亚瑟感到挫败,在他的人生里这个词出现的次数很少,但每次都能让他失去一个重要的人。然而失去梅林是他不能忍受的,那意味着他失去了一切。“重点在于,梅林并不觉得那是个问题。”

        Credence垂下眼前给了他一个遗憾的表情。

      “如果真是那样,我希望你能理解。”过了一会儿老人说。“他已经受够了。”

         亚瑟在控制自己,虽然他不知道到底在控制什么。

       “你是想说他值得一场宏大的葬礼?”

       “当然不,虽然他确实值得。”credence放缓了语气,像是在安慰一个青春期的少年。“我是说,你们不该浪费时间。”


        哈利和金妮跳了三支舞,在第六次踩到金妮的巫师袍后,哈利放开了她的手。

       “我以为你至少能跳好交际舞。”红发的姑娘笑着说,她完全没有责怪哈利的意思。“毕竟赫敏说你和罗恩在宿舍练习了几天。”

         哈利陪她回到了餐桌前,途中不知道又多少次踩到了别人的巫师袍,在金妮已经吃起烤火鸡腿的时候他还在跟别人道歉。“准确的说,是她和罗恩练习,而我坐在一边看着。现在也不像三强争霸赛的时候了,至少那时候还有教授指导我们。”哈利环视周围,在找到还在跳舞的赫敏和罗恩后又找到了梅林。半个小时前他就看到梅林和scamander在一起聊天,半个小时过去他们竟然还在那。

       “我还以为...”金妮也向那边看去,但下一秒她就像是被鸡腿肉噎住了:“梅林的袜子,小精灵们是不是烤了它一整天?我感觉我在啃一根木棍...我还以为MR.Mark不会离开梅林教授半米呢。至少每次他们两一起出现的时候,他看起来好像......”

      “好像什么?”梅林和scamander与另外两人会和了,他们中至少有两个人并不开心的样子。哈利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总是在意梅林的动向,也许是因为梅林总能让他想起父母。这很奇怪,毫无理由,哈利解释不了梅林为什么这么容易引发别人的好感。

      “他对他太过于在意了,哈利。”金妮放弃了火鸡腿,她决定试试熏肉片,也用餐盘乘了一些递给哈利。

        哈利点头表示赞同,但他对此也无话可说。

        金妮还在自顾自说着:“我是说,我喜欢梅林教授,当然了,谁不呢。但那个人让我觉得不同。跟那些只知道把情书塞到梅林教授办公室的人也不同。”

        一般哈利其实并不能很准确的明白金妮的意思(或者赫敏的),他爱金妮,但金妮也是个女孩子。弄清女孩的想法也许是男人们永恒的难题。

       但这个时候他竟然听出了一些其中的言外之意。于是他红了脸,生硬的把视线收了回来。

     “噢梅林啊。我不知道,我想,我想那不是问题...”可怜的男孩不知所措了一会儿,最后只有选择坐下来。

      “我们学院也,也不是没有...”

        金妮笑出了声音:“你是说三年级的阿尔文和伯格?我喜欢他们,可爱的一对。”她站上凳子,看到了那两个正在舞池边缘的男孩并对他们挥了挥手。“上周他们他们还帮我解决了魔法史的作业。”

       哈利觉得那种别扭的感觉终于好多了,他不想让金妮认为他是个会接受不了什么事的人:“我知道,说实话,他们很般配不是吗?”

      金妮没有再继续这个话题,她本来就不是个热爱八卦的人,别人的私生活还没有桌上的点心让她感兴趣。。

      但这次对话在哈利心里造成了一点影响。至少在他离开霍格沃茨前,他大概都不敢再去打扰梅林了。

      现在他终于明白了为什么MR.Mark不喜欢自己。这几天他确实占用了梅林很多时间,甚至在典礼开始前的三个小时梅林还在为了归还隐形衣满城堡的寻找他,而在图书馆当他们终于碰见,哈利发誓那个男人的脸色很不好。

       你该改改这种不知不觉就开始给别人添麻烦的毛病。少年在心里对自己说。


评论(4)
热度(12)